評估及諮詢

AP提供專業評估診斷兒童及青少年是否患有自閉症,同時有助探索孩子的個人長處及短處 

心理評估

明確的診斷能夠有助於你更了解孩子的狀況。除了診斷之外,評估亦可以探索孩子的個人長處及短處,讓治療團隊能夠制定合適的治療方案。 

AP的自閉症專業評估由臨床心理學家區浩慈博士負責進行。區博士不僅在自閉症診斷方面經驗豐富。亦致力於為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的兒童及青少年進行治療。 

區博士在亞洲地區提供最全面、詳細和具體的的評估服務,深受亞太區家庭的歡迎和讚譽。 

區浩慈博士 (心理學博士)

臨床心理學家

區浩慈博士是香港註冊臨床心理學家,

擁有超過14年專為幼兒、兒童、青少年以至中年人士提供診斷自閉症譜系障礙的經驗。她的博士論文是研究如何在主流幼兒園及早識別能力較高但患有輕微自閉症的幼童。執業多年來,她一直接受自閉症行內的國際權威診斷專家B. J. Freeman博士培訓。於2003年完成「自閉症診斷觀察量表」(ADOS)──公認為診斷自閉症黃金標準的臨床訓練 其後,於2011年完成由密西根大學自閉症及溝通障礙中心提供的ADOS進階研究訓練。區博士的專長是評估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的人士,尤其是自閉症譜系障礙症狀較為輕微者。 

1

行為觀察及能力評估

自閉症診斷觀察量表(第二版):

  • 氏幼兒智力量表(第四版)
  • 氏幼兒智力量表(第五版)
  • Mullen早期學習發展評估 
  • 雷妮氏語言發展量表
2

與家長及照顧者進行面談

以下工具用作了解兒童早期發展及在家居作出的行為及表現:

  • 文蘭適應行為量表(第三版)
  • 社交技巧評估表
  • 社交反應評估表
  • Gilliam自閉症等級量表
  • 兒童行為問卷
3

與家長報告並討論

與家長討論包括適合的評估診斷,解答及分析有關孩子各方面的發展情況和提供以下訓練建議:

  • 密集程度及治療類別
  • 一系列適合孩子的治療方案及訓練計劃

諮詢

AP提供的諮詢服務旨在幫助:

  • 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和青少年,為他們與自閉症相關的挑戰和心理問題提供支援
  • 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和青少年,為他們與自閉症相關的挑戰和心理問題提供支援 

諮詢由AP的臨床心理學家或行為分析治療顧問提供,諮詢的密度可以根據顧問評估的需要而安排,包括:

  • 一次性
  • 每週一次
  • 每兩週一次
  • 視需要而定 

如欲查詢更多有關諮詢的資料,請致電(+852)2526 3812電郵至info@autismpartnershiphk.com  

立即預約專家評估!

Dr. Angel Au
Psy. D. Clinical Psychologist

Progressively optimize tactical opportunities without turnkey processes. Compellingly empower mission-critical e-business with frictionless communities. Quickly predominate distinctive systems rather than out-of-the-box methods of empowerment. Synergistically extend superior applications for excellent systems. Competently repurpose inexpensive e-services after inexpensive scenarios.

Interactively maximize effective synergy and inexpensive process improvements. Credibly target front-end methods of empowerment.

區浩慈博士 (心理學博士)
臨床心理學家

區浩慈博士是香港註冊臨床心理學家,擁有超過15年專為幼兒、兒童、青少年以至中年人士提供診斷自閉症譜系障礙的經驗。她的博士論文是研究如何在主流幼兒園及早識別能力較高但患有輕微自閉症的幼童。執業多年來,她一直接受自閉症行內的國際權威診斷專家B. J. Freeman博士培訓。於2003年完成「自閉症診斷觀察量表」(ADOS)──公認為診斷自閉症黃金標準的臨床訓練。 其後,於2011年完成由密西根大學自閉症及溝通障礙中心提供的ADOS進階研究訓練。區博士的專長是評估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的人士,尤其是自閉症譜系障礙症狀較為輕微者。除此,她亦診斷不同類型的發展障礙,包括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發展遲緩及各類行為問題。

除診斷外,區博士亦對『應用行為分析』(ABA)治療具豐富經驗。自1996年起,她在Ronald Leaf博士及Mitch Taubman博士的緊密訓練及督導下,以ABA訓練去幫助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的兒童。不但為本地個案提供診斷及諮詢,她亦為海外個案及組織提供諮詢服務,包括中國、印度、日本、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此外,區博士亦為自閉症及有行為問題的青少年及成人提供心理治療及社交訓練。

多謝支持!

已成功遞交表格

感謝聯絡

所收集之個人資料將會絕對保密,我們會盡快聯絡你。謝謝。

Thank You!

The form was submitted successfully

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