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治療權威 國際級專業團隊

AP創辦人均是世界知名的自閉症治療權威,他們對治療質素的要求及期望之高,亦啟發了無數業内人士。 

70年代開始,AP創辦人積極發表文獻、撰寫書籍和參與科研會議,同時為各地的學區和家庭提供諮詢服務,他們在自閉症治療領域締造出無數開創性的貢獻,影響深遠。 

Ronald Leaf 博士是美國註冊的臨床心理學家,擁有超過40年治療自閉症的臨床經驗。Ronald Leaf 博士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獲得學士學位,在學期間已開始與Ivar Lovaas 教授工作。於Ivar Lovaas 教授的教導及引領下,Ronald取得博士學位。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期間,曾任其診所主管、研究心理學家、講師及「自閉症幼童計劃」的執行總監。他參與多項研究,促成《The Me Book》及合著《The Me Book》錄像帶,指引如何教導自閉症兒童。 

Ronald Leaf博士曾為美國及其他國家的家庭、 學校、團體提供專業諮詢。 他亦是美國行為治療及學習中心(專為指導家長、照顧者及導師而設的心理健康中心)的執行董事。曾編寫的著作包括《工程進行中》、《Time for School》、《It Has to Be Said》、《Crafting Connections》及一系列有關《工程進行中》的書籍。 

Dr. Ronald Leaf

Toby Mountjoy先生是注冊行為分析師 (BCBA),持有「應用行為分析學」碩士學位。於治療各類型的自閉症人士有超過25年經驗,且得到Ronald Leaf博士及 John McEachin博士的悉心培訓。

除了監督及帶領AP在香港、韓國、菲律賓、新加坡、科威特及北京分部逾400名由臨床心理學家、應用行為分析顧問及治療師組成的治療團隊,他亦為世界各地的學校、機構及家庭提供諮詢服務。Toby Mountjoy先生亦為數本有關自閉症治療的書籍撰寫章節。他更於2007年創辦了愛培自閉症基金及奧柏學校,為患有自閉症的學童提供更多服務。

治療顧問團隊 獲國際認可專業資格

我們的治療顧問團隊由業界翹楚組成,當中包括博士、碩士、臨床心理學家,及國際認證行為分析師(BCBA,他們在設計及應用行為分析治療上均具備豐富經驗。 

甚麼是Certified Progressive Behavior Analyst —— Autism Professional™ (CPBA-AP) 證書

此項認證用於評估專業人員是否符合最高標準,能否在治療自閉症患者時熟練展現出革新應用行為分析領域中的相關技巧。 

該認證為自閉症領域的專業人士而設,須在使用ABA治療方法方面擁有不低於10,000小時(約等於5年全職工作)的經驗。 

甚麼是國際認證行為分析師(BCBA)?

BCBA的全稱為Board Certified Behavior Analyst,國際認證行為分析師。BCBA由國際行為分析師認證委員會(Behavior Analyst Certification Board®BACB)統一認證。完成BACB認可的課程(包括理論、實和督導課程),經考試合格後才能獲得BACB頒發的相應等級的行為分析師證書(即BCaBABCBABCBA-D)。BCBA一般至少持碩士學位。 

Raymond是一位教育博士(University of Bristol),應用行為分析碩士(St. Cloud State University),BCBA(國際認證行為分析師),專硏「漸進應用行為分析」Progressive ABA及自閉症教學20多年。現為香港Autism Partnership(AP)的培訓總監,愛培自閉症基金義務顧問。

Raymond自2000年香港大學畢業後便加入AP成為行為治療師,同時不斷進修並接受自閉症治療權威專家Dr. Ronald Leaf, Dr. John McEachin和其顧問團隊的持續培訓,治療不同程度患有自閉症的兒童、青少年及成年人,並培訓本地超過500位行為治療師,受邀公開演講過百場。他不僅為本地個案、小組及學校提供支援,亦定期前往世界各地培訓治療師及提供諮詢服務,包括新加坡、日本、南韓、菲律賓、中國、馬來西亞,南非和俄羅斯等地。Raymond曾任2所AP海外支部的臨床總監,香港行為分析學會 (HKABA) 會議主席,香港公開大學自閉症碩士課程兼任講師。2007年,Raymond為奥柏學校編寫課程。2014年,開發了6個以ABA概念而設的iPad互動學習應用程式。2016年,開發了一個專為中學生而設的到校社交課程 ACTION! 。 近年,Raymond積極推廣關顧自閉症,曾為香港電影擔任自閉症顧問,並定期撰寫專欄。2018年與幾位自閉症成年朋友製作廣播節目《星球人有話兒2》,節目於香港電台廣播。2023年推出個人著作《教育自閉症小孩》°

治療顧問

張詩琪(Yvonne) 是一位教育博士 (布里斯托大學), 應用行為分析碩士(聖克勞德州立大學)和國際認證行為分析師(BCBA)。Yvonne在2003年加入AP,運用「漸進應用行為分析」Progressive ABA 教育患有自閉症的兒童、青少年以及成年人的經驗非常豐富。2017年起擔任AP School (奧柏學校) 行為分析治療顧問,負責個案督導、制定個別化教育計劃、老師和家長培訓,並協助多位學生銜接本地及國際主流學校。Yvonne亦曾在中國提供學校諮詢服務, 和受邀到新加坡、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俄羅斯等地培訓老師丶家長及治療師 和 分享AP 教學法。她現正擔任AP的行為分析治療顧問,和香港愛培自閉症基金研究總監

賴靜小姐是國際認證行為分析師(BCBA) 並獲有聖克勞德州立大學「應用行為分析」碩士學位及密歇根大學心理學學士學位。她在2011 年加入AP,專注於自閉症兒童的教學工作。

她現時主力為AP北京中心擔任行為分析訓練課程顧問,同時負責監督和帶領香港的Little Learners(學前教育計畫)及為不同亞洲家庭提供諮詢服務。賴靜小姐亦積極指導海外導師培訓計畫、為育有自閉症孩子的家長提供學習課程、並於香港及海外進行躍進課程及革新密集訓練課程。此外,她亦多次參與海外研討會、帶領創作AP各款教學工具、以及為「AP課堂(微信小程序)」自閉症資源平台制作多個ABA 教學視頻及撰寫文章,樂於與大眾分享ABA資訊。

曹浚庭先生(Justin Cho)是國際認證行為分析師(BCBA),並獲有加拿大布魯克大學應用行為分析碩士學位。他於2009年加入AP,為患有自閉症的兒童進行一對一及小組訓練。亦負責制定及監督課程、帶領治療團隊及進行家長培訓。Justin曾於2016年到AP學校進行了約一年的教學,在制訂學童的個別化教育計劃(IEP)方面累積了更豐富的經驗。

近年,曹顧問專注於監督「AP領進級課程」的個案,亦負責為海外家庭提供諮詢服務及家長培訓。他亦積極開展了培訓演講的工作,曾為俄羅斯及北京的治療師提供培訓講座。於2022年,他主力投入AP北京昂沛中心,繼續為國內有需要的兒童及其家庭提供服務。

彭嘉恩在澳大利亞蒙納士大學獲得應用行為分析教育碩士。在2010年,嘉恩加入 Autism Partnership 新加坡中心,擔任 ABA 行為治療師。除了一對一和小組干預,她也到幼兒園和小學當了影子老師。2013年嘉恩開始出任行為分析治療主任, 在顧問的指導下, 負責設計課程。此外,她也到學校裡組織社交小組團隊,並與教師和校長合作制定融合計劃。嘉恩也在當地和海外提供員工和家長培訓課程。她能用英語、普通話和粵語交流。2019 年起,嘉恩與香港 Autism Partnership 合作,為上海家庭提供咨詢、家長培訓和員工培訓

員工培訓和持續支持員工是AP教學法的重要組成部分

AP致力於為員工提供持續的培訓和支持幫助他們成為一群具有同情心和同理心的臨床醫生,從而為自閉症患者提供高質量的APM治療訓練我們的目標是為自閉症兒童和家庭的帶來影響終生的積極改變。

AP的治療團隊

充滿同情心和同理心的治療團隊

本機構得以成功,有賴我們的前線人員/行為治療師,他們與本地家長和孩子進行一對一治療,並為小組及學校提供支援,致力達到由首席顧問立的計畫目標。 

我們所有的治療師於工作首年,須接受四個月(約600小時前培訓和實習培訓,通過直接為患者家庭提供治療其後每年再接受200小時的密集式和持續培訓,培訓均由該領域的本地或海外專家帶領。 

四個月的職前密集式培訓 

AP是全港唯一提供密集內部APM培訓的治療機構。所有新員工均須完成四個月(約600小時)的職前密集式培訓,通過之後能直接為患者家庭提供治療。培訓及職前介紹形式包括授課、個案研究、角色扮演、個案觀察、以及由課程主任和顧問緊密監察的實踐課程。 

每週督導

我們的治療師於首年工作會接受顧問超過600小時的一對一督導,其後每年須完成超過200小時的督導。當中包括每週督導、定期臨床實習及參與有關所跟進孩子的團隊會議。 每週督導讓我們得以監察及評估服務質素,同時可追蹤學生的學習進度。 

每月培訓

所有治療師均須每月參加培訓課程,以增進知識和提升技能。在職培訓兼具理論和實踐,形式包括授課、個案研究、錄影帶、評估和角色扮演。 

表現評估

治療師顧問進行檢討會議,作正式評估表現。評估乃根據課程治療師的實際知識和技能、工作態度、溝通技巧、組織能力、專業技術及領導才能而進行。 

多謝支持!

已成功遞交表格

感謝聯絡

所收集之個人資料將會絕對保密,我們會盡快聯絡你。謝謝。

Thank You!

The form was submitted successfully

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