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是否患有自閉症?

儘管自閉症的患病率持續上升,但成因仍然不明。 

Play Video

病徵

隨著診斷評估的進步,大部份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可於三歲時確診,即使只有十二個月的嬰兒也可預早確診。

家長往往最先注意到小朋友的異常,發現他們於成長過程中與一般兒童有所不同。有些家長會留意到小朋友突然發展退步或對社交冷淡,亦有些家長會發現小朋友成長到某階段便停頓下來。

雖然每個兒童都有不同的自閉症病徵,但主要受影響的範圍包括:

隨著年齡增長,這些基本技能的缺陷令小朋友與一般同齡兒童的差距會逐漸擴大。病症成因未明,但證據顯示與生理及神經系統異常有關。

患有自閉症的兒童與一般兒童有著不同的學習模式,部分原因是他們欠缺吸收和處理基本資訊的能力。這些困難嚴重拖延他們發展語言、遊戲和社交技能,包括未能於注意及模仿同伴中學習。

如果您的孩子或身邊有孩子可能患有自閉症,立即踏出第一步,為他們提供額外支持及照顧,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及診斷,幫助孩子茁壯成長和發展潛能。 

相關文章:

立即聯絡我們

如果您擔心孩子的發展,或希望知道孩子是否患有自閉症及診斷後應採取的措施。 

多謝支持!

已成功遞交表格

感謝聯絡

所收集之個人資料將會絕對保密,我們會盡快聯絡你。謝謝。

Thank You!

The form was submitted successfully

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